2012.4.3星期二,梁小琬回家當孝順乖女兒,陪媽咪出門踏青去
媽咪說,想去一個叫「酒桶山法蝶」的地方,據說最近很有名
不過我連聽都沒聽過,Google了一下,開車到那裡要一個多小時
網友的食記,好評和負評都有,不過反正媽咪想去,有什麼關係呢!

哥哥的馬2,不是我要說.....面板真的是超級難用的啦!
整路上,我都無法切換聽廣播,更別說想聽我的KKBOX了....

Google了一下店家的介紹,說要從中興嶺那邊右轉,在一路沿著中99線
結果我們就從西區先ㄎㄠ到大坑,在沿著中興嶺往新社方向
沿途的山路,還真的是給他彎彎曲曲......恐怖喔

我們大約9:30出門,最後是10:50左右抵達目的地
一路都順順開喔!沒有塞車.....可見真的是有點給他遠


扛棒看起來,頗有氣質


他的隔壁就是「月光森林」


其實據說,這邊是來看「夜景」有名的
但......今天去程的時候,開的路真的不輸北宜
要是晚上來開,不是很危險嗎??

停好阿兄的愛車


前往小小觀景台


上山的途中,天空一直灰灰的,還下了點小雨
還好到了山頂的時候雨停了,但天空仍是有點霧氣
台灣的山.....望過去總是很多「檳榔樹」
怎麼都不能像日本一樣,是滿山的楓葉呢?


本日由我伴遊的大娘


小花花


其實「法蝶」沒有想像中大
從剛剛那個扛棒,往上走就可以看到這兩面的階梯


往房子的那一頭走,就是餐廳的位置了
擺設沒有想像中歐式,但也算清爽舒服


有賣一些農會生產的果醋,跟進口的酒類


餐廳真的不大


往戶外區走走,其實不到十分鐘也就可以把整圈逛完


從法蝶,也可以走到月光森林


但這一邊更小,只有一排傘椅


以及一片小空地


風景是也不錯啦!不過傘椅看得出經過風吹日曬的一些痕跡
吃的東西,這邊比較偏向簡餐類,有小火鍋、中式簡餐之類的,價位都在300初頭左右


因為我沒有吃早餐!所以晃到這,也差不多11:30肚子餓餓了
法蝶的MENU長這樣,其實選擇也沒有非常多
媽咪選了:德式脆皮豬腳(480元)、我選了:蔬食百菇義大利麵(320元)
店家說他們的招牌還有:法式羊排和南瓜豬肉鍋(有興趣的人可以再去嚐嚐)


媽咪的水果沙拉


我的餐大概因為是素食的,連湯都好養生
裡面很多菇菇,但也好多枸杞,還飄著陣陣中藥味


百菇麵很不賴!料多實在,口味也不油膩!
來到新社這邊好像就是要吃菇菇呀!


媽咪幫我拍一張


我們坐的位置,看出去的風景長這樣
天氣好的話,是真的可以看到台中市區的風景


在我的麵都吃完後,媽咪的豬腳終於來了


今天幾乎沒什麼客人,感覺廚師有很用心在炸豬腳
熱呼呼,皮QQ的,連媽咪也敢吃下豬腳的皮喔!


不過甜點就so so了,奶酪我只吃了一口


媽咪的黑咖啡


吃完飯,在山上吹吹風,聊聊天
12:30左右,我們母女倆就下山了
說也奇怪,去程的時候,明明就一條路.....
但開著開著,就跑到「蝙蝠洞」這邊去了,整個路線改成從「太平」回台中市
不僅路比較平順好開,然後.......13:30就回到台中家裡了!


下午繼續陪媽咪晃了一下傳說中很厲害的台中大遠百
可是好失望喔!整個動線超差的....總是找不到電扶梯,而且也沒啥厲害的專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梁小琬 的頭像
    梁小琬

    梁小琬的日記

    梁小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