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雖然說我梁小琬雖不是甚麼廚藝精湛的女生,但有個全能的老媽,還有一個主廚老哥
我的手藝是會差到哪裡去呢?!
每次回台中都是陪甜點鬼阿B外出吃吃喝喝,總也該讓自己多一項優秀的才能!
今天我們就來做甜點吧!
(在此感謝昨天在facebook給我60個讚的朋友們

今天梁小琬主廚要教的是:傻子也會做的提拉米蘇Tiramisu 

(以下材料大概為12份,每份可切成6x10cm左右的大小)

首先,要準備的材料有:
(1) MASCARPONE起司:一盒(500g),價錢約220元


(2) 手指餅乾:兩包(共24條),一包50元


(3) 鮮奶油:50-100cc
(4) 蛋黃:3顆
(5) 糖:75g
(6) 濃縮咖啡:200cc
(7) 咖啡酒:50cc(兩者比例大概4:1,咖啡4/咖啡酒1,但喜歡酒味濃的人,可自己調配)

材料就大概如下啦~


步驟一:將(4)和(5)用攪拌,混和均勻成淺米白色
(攪拌前)


(攪拌後,顏色有變淡喔!)


步驟二:(3)的鮮奶油要打發(可以用電動的攪拌器,家裡沒有,所以媽咪幫我用手打)
(打發前,水狀的鮮奶油)


(打發後,變成站起來的鮮奶油)


步驟三:將(1)的起司,與(4)(5)混和好的蛋黃糖,輕輕地攪拌均勻


步驟四:再將(3)打發好的鮮奶油,混和步驟三的半成品


以上,就完成提拉米蘇中間的那層cheese奶油餡料啦!

步驟五:把(2)的手指餅乾一個個沾上(6)和(7)混和的咖啡沾料,然後依序排放在容器底層
(小撇步:手指餅乾要沾濕潤一點,之後的成品才會口感較好喔!)


步驟六:底層鋪滿沾濕的手指餅乾後,倒入步驟四的內餡


步驟七:輕輕地將cheese奶油餡抹平


步驟八:將容器稍微在桌上敲一下,確定所有的cheese奶油餡料,有填滿手指餅乾的空隙,順便檢查底部喔!


步驟九:再重複一次第二層的手指餅乾沾咖啡的動作,還有鋪滿cheese奶油餡,然後鋪平




步驟十:冰進冷凍庫,確認cheese都凍得硬梆梆了!就大功告成囉!!!
(台中家裡有-18度的超級冷凍庫,所以凍超快的


這就是我的成品,冬天吃提拉米蘇,解凍的時間都要等比較久.....
對了!最後記得灑上巧克力粉,就可以吃囉!!!!!
喜歡巧克力的我,當然是撒越多越好啦


謝謝收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梁小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