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梁小琬肚子裡的小龍包進入最後倒數階段,賢慧的媽媽我,當然要趁著這最後的悠閒時光,多做點事情來忙!
228也是我的親娘的生日,沒法回台中陪他慶生!所幸在台北作蛋糕,遙祝媽咪Happy Birthday~

今天的食材如以下:


份量包括:1個(43cm x 30cm烤盤)

A.麵糊
蛋黃:5個
細砂糖:20g
橄欖油:30g
低筋麵粉:60g
無糖可可粉:30g
牛奶:3T

B.蛋白霜
蛋白:5個
檸檬汁:1t
細砂糖:60g

C.中間包餡

動物性鮮奶油150cc(家裡只剩120cc左右.....XD)
細砂糖15g
新鮮香蕉2根(不要太軟)



第一次作蛋糕捲,沒想到步驟是倒過來的!要先把內餡的奶油餡準備好!
(不過因為本人嗜巧克力成性,家裡還剩了一些72%的巧克力,索性就自己加味囉!)

巧克力隔水加熱中......


融化後的巧克力,先跟一部份的鮮奶油調在一起,比較不會太稠


鮮奶油用低速攪拌,攪拌到不會流動即可(右邊那鍋)


上步驟的二合一後,就成了巧克力鮮奶油了!熱量肥嘟嘟,但好香好濃好好吃!
完成鮮奶油後,保鮮膜包一下先去冰箱睡覺!


接下來要準備蛋糕體啦!!
這邊步驟跟之前作戚風蛋糕差不多~先把蛋黃、砂糖、橄欖油攪拌均勻


巧克力粉和麵粉過篩,倒進蛋黃液中攪拌


因為粉類較多,扮一扮都會有點卡卡的XD
牛奶可分次倒入,然後再換成橡膠刮刀,會比較好拌勻


完成的麵糊


接下來打蛋白,這次要濕性發泡(尾巴要有點彎彎的)
然後分兩次跟巧克力麵糊攪拌均勻


大理石style....繼續攪拌


完成啦!


烤盤是這禮拜新買的,還來不及學怎麼折烘焙紙
只是隨便塞進去.....


刮刀忘記買,隨便用錫箔紙折成小刀片的形狀,把巧克力糊勉強鋪平


送入烤箱(溫度170度,烤12-15分鐘)
Tips:烤完的時候,用手拍拍表面,有沙沙的聲音就是好了!


出爐!我烤了完整的15分鐘....因為很怕蛋糕沒熟
取出後放涼,再準備脫衣服


巧克力蛋糕脫衣秀~~~


手作的特點:歪七扭八


巧克力蛋糕,抹上巧克力奶油(然後就等於看不出來抹的均不均勻


新鮮香蕉兩支,準備捲捲捲.....
這步驟搞得我手忙腳亂,就沒拍照了(說真的還有點不好捲)


綁起來,去冰箱睡覺吧!


冰個2小時,就可以吃囉!
我深深懷疑,我好像把蛋糕的面放反捲錯了


邊邊總是醜的


兩邊去頭,香蕉沒有被包緊


另一邊好一點


就這樣,初體驗勉強成功!
成了老公和我的228晚茶點心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梁小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